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為中共接班人 孫政才今被打為雙重腐敗份子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打為「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雙重腐敗份子」。(歐新社資料照)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打為「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雙重腐敗份子」。(歐新社資料照)

2017/09/27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共第6代接班人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今年7月時因涉及嚴重違紀遭查而意外落馬,被國際輿論普遍認為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19大前的權力布局。有中媒今天報導,最近在北京舉行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展覽,意外曝光了孫政才當時落馬的原因。

綜合中媒報導,習近平近日率隊參觀了在北京展覽館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該展將孫政才與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畫等5名已先後落馬並判刑定讞的前中共高官並列其上,強調上述6人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雙重腐敗份子」。

據悉,孫政才7月落馬後,雖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隨後遭官方以「涉嫌嚴重違紀」審理調查,但他目前仍具有黨員身分,黨內中央委員會及政治局委員職務至今尚未被免除。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孫仍具備中共18屆中央委員與政治局委員身分,將對19大召開後中共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與政治局產生不良影響。

孫政才案現仍處於中紀委審查階段,其中共黨員、中央委員及政治局委員等身分目前仍懸宕未決,報導稱,上述狀況最遲會在19大召開前幾天的18屆七中全會上獲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