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將實施全國戒嚴? 杜特蒂:不要搞破壞、可燒他的肖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Duterte)指出,9/21當天是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實施戒嚴45週年的抗議活動,政府並不會介入,但是他警告相關團體,如果違反施行暴力,會派軍隊和警察介入平息。(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Duterte)指出,9/21當天是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實施戒嚴45週年的抗議活動,政府並不會介入,但是他警告相關團體,如果違反施行暴力,會派軍隊和警察介入平息。(美聯社)

2017/09/17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Duterte)指出,9/21當天是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實施戒嚴45週年的抗議活動,政府並不會介入,但是他警告相關團體,如果違反施行暴力,會派軍隊和警察介入平息。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如果場面失控了,可能將整個國家置於戒嚴狀態,但這個前景是非常遙遠的。國家安全顧問Hermogenes Esperon Jr.則表示戒嚴令「永遠是一個選擇」,杜特蒂總是會「主動解決」任何暴力。

《INQUIRER.net》報導,杜特蒂沒有說明是否會採取極端措施,他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談到,「不要破壞、摧毀、燒毀東西」這是他唯一的要求,如果做了,軍隊、警察會等著他們,然而意外的是,杜特蒂開玩笑的表明「可以燒他的肖像。」

9/21的集會將在黎剎公園(Rizal Park)舉行,主題是「停止殺謬,再也不要有暴政和獨裁。」與會人士包括對抗馬可仕的左翼團體與反對派人士。此外,他們也會抗議總統的掃毒行動,因為有數以千計的人在警察的掃毒行動中死亡,其中還有多人遭到不明人士襲擊。

羅倫沙納表示,只要毀燒東西進而擾亂國家,其將可以實施擴大戒嚴,「然而,據我所估計,離發布戒嚴令的程度仍有一段差距。」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對於《法新社》將「總統當日(9/21)將宣布戒嚴令」設為頭條而有所批判,其批評標題完全誤導社會大眾是「吸引讀者的詭計」。

杜特蒂沒有連任的壓力,因此許多抗議活動不會造成他的影響,他表示「我不必讓自己受歡迎」。據了解,有3800多名死者確定是被警方擊斃,另有數千人則不知道是被誰所殺。

向伊斯蘭國組織效忠的恐怖分子5月下旬在馬拉韋市(Marawi)作亂,而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民答那峨島(Mindanao)全島戒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