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開眼、3天閉眼」 女罹怪病眼皮竟自動黏合!

澳洲墨爾本30歲女子阿德勒,13年前罹患怪病,上下眼皮會自動黏合,連眼科醫師也束手無策。(圖翻攝自《7 News》影片)

澳洲墨爾本30歲女子阿德勒,13年前罹患怪病,上下眼皮會自動黏合,連眼科醫師也束手無策。(圖翻攝自《7 News》影片)

2017/09/15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有一名30歲女子阿德勒(Natalie Adler),17歲時染上怪病,上下眼皮會自動黏合,有時一連3天張不開眼,影響生活作息,連眼科醫師也束手無策。

綜合媒體報導,13年前某日,阿德勒起床後,發覺自己雙眼腫脹,從那一天開始,眼皮竟會不時自動黏合,甚至出現「3天開眼、3天閉眼」的怪象,「眼皮黏合的症狀,說發生就發生」。

不過,阿德勒也提到,雙眼並非完全緊閉,左眼可以開個小縫,但因為看不清楚,基本上做不了什麼事。報導指出,過去這十多年來,阿德勒四處求診,然而,逾40名眼科醫師問診後,仍找不出病因,更遑論對症下藥。

先前阿德勒曾因怪病纏身,歷經多次手術,可惜未能成功。據悉,當時為免阿德勒的眼皮再度不受控、不正常地自動閉合,醫師在動刀過程中,除去99%的肌肉,透過定期注射肉毒桿菌毒素,讓她雙眼呈半開狀。

雖然先前的手術讓阿德勒成了法定盲人,每個月仍有一次眼皮完全閉合,無法自行張開的狀況,但阿德勒依舊樂觀面對,「我從沒失去希望過,因為我做不到,我並非那種人」,堅信專家終有辦法治癒她,並感謝丈夫丹尼爾(Daniel)的照顧與支持,未來還計畫將自己的故事寫書出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