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中國醫師為賺錢 亂縫女子肛門讓她「無法排便」

中國有女子進行「肛裂手術」後發現無法排便,檢查才發現她的肛門竟然在手術時被縫合。醫師直言,當地有許多惡質醫師常利用這種手法讓患者「複診」,藉此再賺一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中國有女子進行「肛裂手術」後發現無法排便,檢查才發現她的肛門竟然在手術時被縫合。醫師直言,當地有許多惡質醫師常利用這種手法讓患者「複診」,藉此再賺一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7/09/12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女子在半個月前到一家醫院進行「肛裂手術」,術後卻發現無法排便,肚子也因此脹氣,後來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她的肛門竟然在手術時被縫合,僅剩微小孔洞,該醫師直言,當地有許多惡質醫師常利用這種手法讓患者「複診」,藉此再賺一筆,可說是醫療亂象。

根據中國《楚天都市報》報導,中國武漢於9日召開「武漢肛腸論壇」,武漢市第八醫院教授俞立民坦言,直腸及肛門外科手術存在不少亂象,自己先前就遇過一名女患者肛門竟然被縫合,原本2指寬的肛門口只剩下筷子尖端大小,俞立民表示,排泄物「無路可走」會衍生更多問題,當下立刻幫該名女子肛門上的縫線「鬆綁」,並把潰瘍部分切除,減少排泄物對肛門口的摩擦刺激,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該女子的傷口也慢慢癒合。

俞立民指出,近期有接收到許多因為「錯誤治療」而來的患者,數量多達患者總數的三分之一,很多劣質醫師在治療肛門疾病時為求賺錢,都會極力遊說病人做手術,甚至把痔瘡講成腫瘤,讓病人惶恐不已;或是術後故意留下一點傷口,就是要病人再回醫院做手術,另外收費。俞立民也提醒民眾,如果遇到這類醫師,應多加注意,別讓自己成為「醫療詐欺」的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