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傳青少年遭警殺害 菲律賓司法部介入調查

菲律賓的掃毒行動讓警方權力大幅擴大,造成許多濫殺無辜的事件,民眾起初支持杜特蒂的掃毒政策,但近日漸感暴力與無法可管,反對聲浪逐漸升高。(美聯社)

菲律賓的掃毒行動讓警方權力大幅擴大,造成許多濫殺無辜的事件,民眾起初支持杜特蒂的掃毒政策,但近日漸感暴力與無法可管,反對聲浪逐漸升高。(美聯社)

2017/09/05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掃毒行動執行的相當徹底,相對賦予菲律賓警方更大的執法權力。菲律賓司法部今(4)日表示,將介入調查警方疑似刑求並殺害一名19歲青少年。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警方表示,上月17日,19歲青少年阿納茲(Carl Angelo Arnaiz)在馬尼拉北區持手槍搶劫計程車,當場遭到警方擊斃。但驗屍結果與司法部調查卻發現,阿納茲是在戴著手銬的情況下遭到警方開槍射殺。阿納茲身上總共中5槍,其中3槍位於胸口,另外2槍分別命中左身與右臂。

帶領法醫團隊的醫師歐文(Dr. Erwin Erfe)表示,胸口的3槍應該是在阿納茲跪著的時候射入的,右手臂上的1槍應是阿納茲反射性抵擋子彈所中的。而阿納茲的手上手銬的痕跡非常明顯,身上也多處擦傷,顯示他曾遭到拖行。

司法部長阿基瑞也(Vitaliano Aguirre)今日表示,司法部將全面介入調查。阿基瑞也指出驗屍結果和警方說法相違,警方指稱阿納茲曾還擊。

菲律賓警方在上月16日也遭到指控涉嫌殺害一名17歲青少年桑托斯(Kian Delos Santos)。當時警方表示,桑托斯是因販毒拒捕遭到警方擊斃,但桑托斯的家人表示,桑托斯並沒有染毒。路口監視器畫面也拍到,桑托斯被2名警員架走,不久就傳出槍聲,與嫌犯拒捕的說法矛盾。事後涉嫌的3名員警表示,只是疑似桑托斯有販毒的行為就出手。

根據菲律賓國家警察局的統計資料,去年(2016)6月30日至今年7月26日,死於執法部門的緝毒行動中多達3451人,而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組織統計,死亡人數更超過7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