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國慶前夕破獲菲國恐怖組織 疑似首腦落網

照片為今年5月菲律賓軍方與伊斯蘭國、阿布沙耶夫於馬拉威市衝突的景象。(歐新社)

照片為今年5月菲律賓軍方與伊斯蘭國、阿布沙耶夫於馬拉威市衝突的景象。(歐新社)

2017/09/03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警方今(3)日表示,上週三(8月30日)在首都吉隆坡逮捕並拘留8名恐怖組織成員,其中一人疑似為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的首腦。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警方表示,上月30日在吉隆坡逮捕8名阿布沙耶夫的成員,其中1名菲律賓嫌犯本名為哈札爾(Hajar Abdul Mubin),疑似是阿布沙耶夫的首腦阿布阿斯利(Abu Asrie)。遭到逮捕的8人中,有2人來自菲律賓,其餘6人皆是馬來西亞公民。

馬來西亞的國慶日為8月31日,目前警方仍在調查為何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會在國慶日前1日出現在首都吉隆坡。

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成立於1991年,為伊斯蘭國(IS)的一個分支,主要活動範圍為菲律賓南部島嶼,且多次與菲律賓軍方發生衝突。效忠於伊斯蘭國的武裝份子曾在今年5月,於菲律賓南部的馬拉威市(Marawi)佔領部分區域,620名武裝份子也與菲律賓軍警發生長達100天的衝突,造成136名軍警、45名平民死亡。

馬來西亞政府從2013年至2016年已經逮捕超過250名的伊斯蘭國參與者,當局也發現2013年至今,馬來西亞公民加入伊斯蘭國有34名死於伊拉克與敘利亞的聖戰,另有53人仍留在敘利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