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袖被判性侵 印度信徒暴動持續 逾30死200傷

印度街道隨處可見對汽、機車縱火情形。(美聯社)

印度街道隨處可見對汽、機車縱火情形。(美聯社)

2017/08/26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宗教「真業之家」(Dera Sacha Sauda)教主辛赫(Ram Rahim Singh)因性侵兩名女信徒被判刑,檢方今(26)日依性侵罪將辛赫羈押,預計在28日判刑,刑期估計至少7年。辛赫因性侵罪遭羈押的消息一出,引來上萬民信徒的不滿,信徒在各地發起暴動,並與印度警方發生衝突,造成超過3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數千人遭拘留。

「真業之家」成立於1948年,強調非營利社福精神,全世界約有6千萬名信徒。教主辛赫自稱「神人」,給予自己各種不同的身分,甚至自己在印度拍了屬於自己的電影《神戰士.獅王之心》。辛赫早在2002年就傳出性醜聞,消息卻屢次遭到壓下,官方在2007年起訴辛赫,卻到今年才將他定罪。

綜合外媒報導,辛赫的信徒昨天在印度北方的哈雅納省(Hayana)與旁遮普省(Punjab)發起抗議、滋事作亂,憤怒的信徒甚至攻擊電視台廂型車、並對數輛汽車縱火、與警方和維安人員暴發衝突。印度政府決定調派軍隊前往暴發衝突的區域,執行鎮暴任務。

哈雅納省警察首長桑德胡(B.S. Sandhu)表示,昨日下午省內的警民衝突至少造成30人死亡、200人受傷,受傷人員也包含約50名的警員和維安人員。桑德胡接著指出,死亡或受傷人數可能會繼續攀升,許多傷者可能涉及暴力或衝突事件,怕遭到警方逮捕而未就醫。

潘奇庫拉市(Panchkula)警方表示,在辛赫被宣判結果前,就有多達20萬名信徒聚集在法院外,手持棍棒與鐵管,在宣判結果出爐後,立即發生暴動事件。軍方也在暴動發生後趕來支援,被迫開火射殺多名暴動者。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這些這些流血衝突實在令人痛心,莫迪也強力譴責這些暴力與滋事的信徒,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和平與冷靜。

此外,印度首都轄區德里(Delhi)獲報至少7起縱火案,並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全面禁止集會遊行,另有6個城市實施宵禁,企圖壓抑信徒失控的舉動。

印度宗教「真業之家」教主辛赫。(法新社)

印度宗教「真業之家」教主辛赫。(法新社)

暴動的信徒拿著棍棒,向警方丟石頭表達不滿。(美聯社)

暴動的信徒拿著棍棒,向警方丟石頭表達不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