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境對峙逾2個月 新華社列印度七宗罪

新華社新節目「the Spark」製作短片,細數印度在邊境衝突的「七宗罪」。(圖擷自推特)

新華社新節目「the Spark」製作短片,細數印度在邊境衝突的「七宗罪」。(圖擷自推特)

2017/08/17 18:0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和印度邊境衝突持續2個多月,未見緩和趨勢。中國官媒新華社16日在「推特」發佈政治教育影片,除了指控印度犯了七宗罪外,演員更以種族偏見的裝扮穿插演出。

路透報導,在這3分鐘的爭議影片中,主持人指控印度侵犯中國領土、違反國際法、並「綁架」夾在兩大國之間的小國不丹。影片為新華社新的英語節目「the Spark」,由 Dier Wang 主持。

此外,影片中也出現一名包頭巾、貼假鬍的演員,以戲謔的方式模仿印度人,有種族偏見之嫌。

推特在中國無法使用。有網友留言,「中國真好笑,一個懼怕WhatsApp、臉書等社群媒體的國家正在挑戰印度。」也有網友直接回覆新華社的推特帳號:「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只是一個共產狂熱國,太膽小了,不敢擁有民主。」

新華社列印度七宗罪:

1.越界

2.破壞雙邊協定

3.踐踏國際法

4.是非不分

5.怪罪受害者

6.綁架鄰近小國(不丹)

7.蓄意錯誤

相關影音請見:

片中演員以種族偏見的方式飾演印度人。(圖擷自推特)

片中演員以種族偏見的方式飾演印度人。(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