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估連虧4年 日本顯示器擬大裁員3成、接受外來投資

日本顯示器公司成立5年來將首次實施經營重整,大裁員3成,並考慮接受外來投資。(路透)

日本顯示器公司成立5年來將首次實施經營重整,大裁員3成,並考慮接受外來投資。(路透)

2017/08/08 10:12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顯示器(JDI)公司成立5年來首次實施重整!JDI預計將連續第4年度虧損,2017財年(截至2018年3月)將計入特別損失超過1500億日圓、最終虧損預估高達2000億日圓(約546億台幣),將大幅裁員3成、在中國等地裁員4千人,並考慮接受外來投資。

JDI是在2012年成立,由半官方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出面主導,合併索尼(Sony)、東芝(Toshiba)、日立(Hitachi)旗下的中小尺寸的液晶面板事業,後來並加入Panasonic,成為全球中小尺寸面板大廠。不過,近年來JDI向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轉換緩慢,加上液晶業務低迷,導致業績惡化。

日經新聞報導,JDI為重建財務基礎,開始尋求和國內外企業、投資基金等資本合作,最快在明(2018)年確定合作夥伴。

報導指出,JDI將對液晶面板工廠進行大幅重組,本次裁員幅度約30%,預計每年能削減固定費用超過500億日圓;以中國和菲律賓的組裝工廠為核心縮小生產規模,裁員超過3500人,日本也將徵集250人左右提前退休。

報導說,JDI生產智慧手機用液晶面板的日本能美工廠今年內將停產,討論將改為OLED面板的生產基地;而原能美數百名員工將安排到臨近的白山、石川工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