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飼育員殘暴拖行小熊貓 網友罵翻:看不下去!

飼育員狠拉小熊貓。(圖擷取自影片)

飼育員狠拉小熊貓。(圖擷取自影片)

2017/07/3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熊貓保護園區竟傳出虐待熊貓事件?7月中旬時一段影片在中國的社群網站上吸引許多矚目,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飼育員竟然狠狠拖行小熊貓,引起中國網友公憤,此事甚至登上外媒版面。而四川貓熊基地回應指飼養員的做法「欠妥」,已對涉事3人進行「嚴肅批評」。

綜合媒體報導,名為「一兮蘭」的網友在微博上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飼育員為了阻止頑皮的小熊貓往門外跑,狠狠地拖行小熊貓直接往後丟,讓小熊貓在地上翻滾,模樣痛苦。一兮蘭表示:「第一次在直播裡看到這麽粗魯的飼養員,小團子要越獄,強拽幾次也就罷了,扔一次兩次也可以理解,可以說是小團子太鬧騰了也經摔,可是今天直播裏肉肉和滿滿被扔到水泥地上一次又一次,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而遭到圍剿的3名飼育員接受專訪指出,當天熊貓寶寶異常興奮,不但抓人還咬人,甚至想衝出大門,為了阻止小熊貓確實動作過大過快,事後也接受領導的批評與教育,但說他們不愛熊貓就過火了。也表示影片有經過剪輯,50多分鐘的影片被剪到剩2分鐘,看起來像是全程都粗暴對待熊貓。

然而網友眾怒未平,認為即使小熊貓行為失控,這種處置方法依然失當。對此,四川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在微博上回應,表示3名飼養員都是剛畢業的新入職人員,處理方法的確「欠妥」,已對3人進行嚴肅批評教育,並加強飼養員處理類似情況的能力。

小熊貓被強大力道弄到翻過來。(圖擷取自影片)

小熊貓被強大力道弄到翻過來。(圖擷取自影片)

飼育員公開自己被小熊貓攻擊的傷痕。(圖擷取自新華網)

飼育員公開自己被小熊貓攻擊的傷痕。(圖擷取自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