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之聲》:郭台銘好比「台版川普」

《德國之聲》報導,郭台銘與川普同是「商人性格」,其行事作風也極為相似。(法新社)

《德國之聲》報導,郭台銘與川普同是「商人性格」,其行事作風也極為相似。(法新社)

2017/07/30 15:5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威斯康辛州建廠,深受美國總統川普的歡迎,不僅印證兩邊投資概念相同,也證明同是「商人性格」的兩人,其行事作風也極為相似。

《德國之聲》指出,川普在演說上嘉許郭台銘,可見他對這位台灣商人的無比信任,證明都是商人出身的兩人,都知道商場上「快狠準」進攻的重要性。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名譽教授江炯聰告訴《德國之聲》,川普與郭台銘個性相似,可以說是一拍即合,加上郭台銘最介意的是關稅,若是關稅上沒有問題,美國政府等於幫了大忙。

報導指,郭台銘的霸氣在台灣政壇赫赫有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曾提到,假設他擔任黨主席,一定全力支持郭台銘選台灣總統。

該報導表示,川普以一介商人之姿選上總統後,「郭台銘治國」一說也在台灣政治圈不脛而走,成為網路熱門話題。

不過,該報導也提及,郭台銘在商場上的強勢,也有其好壞評價,鴻海的工作過往在業界被評為高勞累工作,甚至被譏為「血汗工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