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問題難解 川普怒:我對中國太失望了!

川普再批中國對北韓問題光說不練。(美聯社)

川普再批中國對北韓問題光說不練。(美聯社)

2017/07/3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公開批評中國對北韓制裁不夠力,稍早又在推特上認為中國可以輕鬆解決北韓問題,並表示「對中國太失望了!」

北韓接連發射飛彈,北韓當局自稱洲際彈道飛彈(ICBM)能夠打擊美國本土,包括洛杉磯、丹佛與芝加哥都在其射程範圍內,波士頓與紐約則「可能」剛好落在射程內。川普在美國時間29日連發2則貼文,把矛頭指向長期對美國貿易順差的中國。

川普的兩則貼文寫道,「我對中國太失望了!過去我們(美國)愚蠢的領袖容許中國每年在貿易上賺走上千億美元,然而...」另一篇貼文續寫,「他們(中國)卻對北韓『毫無作為』、『光說不練』我們不再允許這種情況,中國大可輕鬆解決北韓問題!」

日前也傳出,中國未能符合美國期待制衡北韓,據傳美國總統川普已失去耐心了,有美國官員透露,數週內可能會針對與北韓有往來的中國企業與小型銀行進行新的制裁。

川普連發兩則推文,批評中國對北韓毫無作為。(圖擷自推特)

川普連發兩則推文,批評中國對北韓毫無作為。(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