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免費退換貨 他賺1億元

iPhone。(路透)

iPhone。(路透)

2017/07/23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手機退換貨規定,在中國成了詐財的工具,重慶市日前破獲一起詐騙案,就是透過「iPhone手機售出14天之後1年內如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可以免費更換新機」的規定,2年內換了蘋果6和6 Plus手機3000餘部,大賺2200萬人民幣(約1億台幣)。

《重慶晨報》報導,2014年10月,iPhone 6及iPhone 6 Plus開始在中國發售,銷售火爆,嫌犯李某利用當時蘋果新購手機14天內出現不能開機或者其他故障(即「no power on」,稱為NPO手機),均可無理由退貨。他在重慶附近的幾家蘋果直營店買新手機,把主機板拆換成中國寨貨,再向蘋果退貨,一部賺約800元人民幣(約3600元台幣),到2015年3月共獲利100多萬人民幣,但太頻繁換貨被蘋果公司警覺,規定有人為拆卸痕跡將不能再退款,於是終止這項行動。

但是,蘋果手機還有個規定,「售出14天之後1年內如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可以免費更換新機」,李某就到深圳等地購買NPO手機,再在蘋果官網進行保修預約,後帶著NPO手機去重慶的蘋果直營店,以手機不能開機為由要求換機。李某指出,蘋果直營店會將手機發回工廠檢測,通過了就換新機,沒通過就退舊手機。

就這樣,李某等人買賣約3000部蘋果手機,賺了約2200萬人民幣,還在北京買房、買車,不過,還是被一名檢察官發現,進行調查,認為這是一種新型的詐騙犯罪形式,重慶地方法院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只是,這算不算是詐騙?中國司法還有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