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川普推「美國製造週」 自家品牌幾乎都外國製

川普力倡美國製造,但他用來簽署法律的鍍金筆只是在羅德島組裝的,筆上的雕刻和噴漆卻都是在中國完成的。(美聯社)

川普力倡美國製造,但他用來簽署法律的鍍金筆只是在羅德島組裝的,筆上的雕刻和噴漆卻都是在中國完成的。(美聯社)

2017/07/21 21:01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倡導美國製造,還簽署「買美國貨、雇美國人」的行政命令,週一(7月17日)又在白宮推出「美國製造週」,展示美國50州製造的產品,但他用的很多物品都是外國製造的。當川普忙著在白宮草坪上與各種產品拍照做秀之際,白宮新聞發言人更得不停向記者解釋,為何很多冠上川普大名的產品,幾乎都是在外國製造。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用來簽署法律的鍍金筆是在羅德島組裝的,但筆上的雕刻和噴漆,卻是在中國完成的。川普為了展示美國工業實力,擺出的波音飛機,有30%是在外國製造的。為了展示美國製造,而在白宮外頭停了一輛消防車,也有10%零件是在外國製造的。

事實上,在21世紀的全球經濟中,幾乎沒有什麼產品是純美國製造的。美國製造商依賴全球供應鏈,許多美國人購買外國商品,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們的價格較低,就算真有人想買純美國製產品,也越來越難找到。

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貿易分析師伊肯森(Dan Ikenson)表示:「推廣美國製產品對政治人物而言,宛如吸食迷幻藥,但這麼做會付出代價。當民眾覺得有必要購買美國製產品時,他們通常會花更多的錢,這也意味了他們在其他東西的支出或儲蓄變少了。」

在「美國製造週」的開幕儀式上,川普未承認這種微妙之處,還強調只買美國貨將創造更多國家財富。他說:「當我們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時,利潤會留在這裡,收入會留在這裡,最重要的是,這些工作會留在美國。」

川普還承諾,他將保護美國的製造業,打擊外國商品的掠奪性網路銷售,因為這些產品會扼殺了美國零售業。

但諷刺的是,連很多冠上川普品牌的產品,幾乎都是在外國製造的,包括Donald J. Trump Signature Collection、Trump Vodka、Trump : The Game。Trump Home的多項產品不是從中國製造,就是由中國進口。川普女兒伊凡卡·川普的服飾品牌,也是在中國製造的。

面對記者追問上述問題,白宮新聞發言人史派瑟刻意轉移焦點,強調川普試圖培養其他企業在美國製造的風氣。他說:「我想最重要的是,總統的主張─放鬆監管和減稅,主要是確保所有企業雇用美國人,在美國擴展事業,能在美國製造。」

而針對川普品牌問題,史派瑟說:「我只能說在一些案例中,可能會出現供應鍊或規模可伸縮性(scalability)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