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習近平大內總管女兒私事 中資港媒疑被迫道歉

    被稱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大內總管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被《南華早報》爆料其女兒與富商關係密切。(路透)

    被稱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大內總管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被《南華早報》爆料其女兒與富商關係密切。(路透)

    2017/07/20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所收購的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於昨日(19日)出版的報紙,針對被稱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大內總管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爆料栗的女兒可能與富商有不尋常的交情。隨後《南華早報》於今日(20日)凌晨3時58分,在網站上宣布該篇文章不符合標準,必須向讀者道歉。

    據《美國之音》報導,該篇新聞於18日上網、19日出版、20日就撤稿,而且《南華早報》編輯高層還罕見地刊出道歉聲明,指出文章中有許多未經驗證的暗示。消息人士透露,當時一看到這篇新聞,就知道可能會被撤下,現在不僅刪除又道歉,說明中共高層對報社傳達了相當嚴厲的指令。

    遭英文《南華早報》撤下的文章標題為「這位半島控股公司的新加坡投資人如何與習近平心腹有所聯繫?(How's the Singaporean investor in The Peninsula's holding company linked to Xi Jinping's right-hand man?)」有趣的是,《南華早報》道歉聲明中又重複了1次這個標題,好像在提醒讀者有這件事情。

    這篇文章內容主要是記載32歲操浙江口音的新加坡投資人蔡華波,被港媒發現其地址和栗潛心的住址相同。港媒追蹤蔡華波行程時,發現蔡在7月14日和栗潛心一起搭乘飛機,離開香港前往北京,此後2人就沒有回到香港。

    《美國之音》認為,道歉聲明中所謂未經驗證的暗示,可能就是上述報導會讓人以為蔡華波與栗潛心是夫妻關係,再加上報導裡還強調在中國栗姓相當罕見,而且中共19大的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栗戰書,其女兒就叫做栗潛心。

    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對此分析,中共政治局最年輕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日前因為嚴重違反黨紀被免職,可能是被習近平和王岐山聯手鏟除。而《南華早報》對栗戰書親人的爆料,也許是中共黨內反對派人士,對於習近平的反制。從種種跡象看來,不難發現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已進入白熱化。

    《南華早報》隨後發出道歉聲明。(圖擷自《南華早報》網站)

    《南華早報》隨後發出道歉聲明。(圖擷自《南華早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