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邊境架通電鐵絲網 居民哀怨:不能越境到中國

在中國吉林省的邊境側已設上鐵絲網,但沒有通電。(翻攝自AsiaPress)

在中國吉林省的邊境側已設上鐵絲網,但沒有通電。(翻攝自AsiaPress)

2017/07/12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正恩為了要阻止北韓的情報流出,因此決定強化與中國邊境間的警備。在中國與北韓國境的豆滿江與鴨綠江周邊設置了通了高壓電流的鐵絲網,該地居民哀怨地表示「已經不可能越境到中國了」。

據《Asia Press》報導,7月4日當地住戶對於記者敘述邊境的變化:「最近國境連一隻螞蟻都沒辦法靠近,鴨綠江沿岸設置了通了電流的鐵絲網,有許多人觸電,也有人因此死亡,最近惠山市渭淵洞好像有一個女人因為觸電而造成耳膜破裂。」

因為電力問題而頭痛的北韓,究竟是如何提供鐵絲網的電力?情報人士告訴記者:「電力來自前年完工的白岩郡白頭山先軍青年發電廠,現在那間發電廠產出的電力以國境警備為優先」,可見金正恩政府為了強化統治,造成人民不便也在所不惜。

在豆滿江沿岸也是一樣,住在咸鏡北道會寧市的居民,7月6日告訴記者:「豆滿江沿岸的鐵絲網好像都通了電,因為太危險,所以在國境警備隊巡邏時都會暫時切掉電流,而這不是用多餘的電,這是把民生電力拿去用在鐵絲網上」、「現在家裡大概一天只有3到4小時有電可用。」

而鴨綠江跟豆滿江的中國側,在2012年到2014年已經完成了鐵絲網的架設,但是並沒有通電,而北韓在2016年完成鐵絲網後就立刻通上電流。然而全長1400公里,是否能全部通電則令人質疑。

北韓正在布置鐵絲網。(翻攝自AsiaPress)

北韓正在布置鐵絲網。(翻攝自AsiaPress)

中國與北韓的邊境示意圖。(翻攝自AsiaPress)

中國與北韓的邊境示意圖。(翻攝自AsiaPre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