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與IS惡戰 美軍警告:戰場恐轉至亞洲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左)警告,IS戰場將轉至亞洲。(法新社)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左)警告,IS戰場將轉至亞洲。(法新社)

2017/06/29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28日警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伊拉克戰場上失利,最近意圖將戰場轉向亞洲,尤其是澳洲鄰近的國家。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哈里斯警告,菲律賓南部與武裝份子的惡鬥是個警訊,澳洲的鄰國面臨IS攻擊的可能性「大幅增加」,最近IS努力在印度洋地區立足,所有國家都應該站出來擊敗IS。

哈里斯表示,菲律賓軍隊在與IS武裝分子的猛烈交火,是對印度、亞太地區的警告。另外他也呼籲穆斯林領袖應盡快出面,以解決恐怖主義的威脅。

澳大利亞聯合演習負責人強斯頓(David Johnston)則表示,澳大利亞國防軍(ADF)已派出3架軍機幫助菲律賓部隊提供情報和監視。馬尼拉並未向ADF求援,強斯頓強調這屬於「政治問題」。

哈里斯也表示,美澳聯盟在這時候比以往更加重要,對這兩個偉大國家來說,聯盟對亞太地區和世界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