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玉林狗肉節今如期舉行 1萬隻狗恐遭殺

玉林狗肉節已展開。(法新社)

玉林狗肉節已展開。(法新社)

2017/06/21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西玉林市的「狗肉節」屢遭非議,本月初有傳聞指今年狗肉節可能停辦,不過今天傳出玉林市不顧各方反對,今年狗肉節已如期舉行,據傳10天節日將會有1萬隻狗受害。

《BBC》報導,日前有美國運動人士表示,中國當局已告知供應商不再賣狗肉,但今天傳出玉林市官方並未下禁令,因此今年的狗肉節仍舉行,記者直擊到攤位上擺放著的已死亡狗隻,當地也派出大批警力也到場維安,避免狗販與愛狗人士再起衝突。

報導指出,吃狗肉在中國並不是非法,但每年都會引發國內外反對,許多狗肉供應商聲稱,狗隻是用人道方式死亡,但許多愛狗人士透露,這些狗通常都是被盜獵走,用狹小籠子從各地送往玉林市,隨後遭野蠻屠宰。

玉林市政府表示,狗肉節是當地的民俗,不是官方主導的地方節慶,所以本來就不存在「停辦」的說法。有相關人士預計,為期10天的狗肉節,恐有1萬隻狗和貓被殺死。

玉林狗肉節原傳出停辦,沒想到今天仍如期舉行。(法新社)

玉林狗肉節原傳出停辦,沒想到今天仍如期舉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