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林寺廣發英雄帖 下月辦「七十二藝選拔賽」

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將在下月底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將會有「少林七十二藝選拔賽」。(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將在下月底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將會有「少林七十二藝選拔賽」。(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7/06/07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將在下月底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將會有「少林七十二藝選拔賽」,邀請全世界少林文化愛好者前來比武,根據活動報名連絡人鄭書民透露,少林寺方丈想把此活動辦成「東方奧運會」。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根據少林寺官網發出的公告,「少林七十二藝選拔賽」將在7月30日到8月2日舉辦,設有鐵沙掌、二指禪、掌上飛刀和石鎖競技等4個項目,其中石鎖競技以參賽者的體重分級,優勝者可獲得獎盃、獎狀和獎金。

鄭書民透露,目前已有100多人報名,有來自美國、義大利、英國的參賽者,他表示,舉辦這次選拔賽是方丈多年來的心願,「方丈的原意,是完全可以搞成一個東方奧運會」。

鄭書民說,因為是第一次舉辦,還在摸索階段,所以只準備了4個項目,其他還有彈弓、流星錘、跳繩和毽子等表演項目,為下一次選拔賽做準備。

報導稱,「少林七十二藝選拔賽」是「2017‧少林首屆無遮大會」的項目之一,「無遮大會」為期7天,有包括開幕式、攝影展、學術研討會、圍棋賽、祈福法會;彈弓邀請賽等活動。

少林寺官網指出,「無遮大會」旨在賢聖道俗上下貴賤無遮,平等行財施和法施,是佛教舉行的一種廣結善緣,不分貴賤、僧俗、智愚、善惡一律平等對待,布施僧俗的大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