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飯店沒用完的肥皂 竟然能救人一命

回收組織「Clean the World」把飯店沒用完的肥皂回收、再生,最後送到有需要的貧民手上。(圖擷自「Clean the World」臉書)

回收組織「Clean the World」把飯店沒用完的肥皂回收、再生,最後送到有需要的貧民手上。(圖擷自「Clean the World」臉書)

2017/05/14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次去旅行住飯店,大家是否曾想過,飯店提供的肥皂沒用完,會如何處理呢?單是美國,每天就有超過200萬塊肥皂被丟棄,但地球另一頭卻有上億物資缺乏的人們需要這些衞生用品,因此美國有一個慈善組織和大飯店集團聯手,把這些肥皂回收、再生,再送到有需要的貧民手上。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奧蘭多有一個回收組織「Clean the World」,該組織專門收集全世界各個飯店沒有用完的肥皂,對它們進行清理、融化、消毒和包裝,最後製成全新的肥皂,並送到世界各地的慈善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幫助當地貧困的居民,尤其是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有了這些免費的肥皂之後,就能大幅改善髒亂的環境,降低傳染病的發生與死亡率。

「Clean the World」創辦人塞普勒(Shawn Seipler)原本在科技公司有穩定工作,一次出差住飯店時得知沒用完的肥皂會全數丟掉,就想到很多窮人因衞生問題而無法活命,因而在2009年放棄高薪,開始在佛州的飯店回收肥皂,將肥皂回收再生殺菌重製,工序完全自動化,再把它們送到需要的人手上。「Clean the World」在全球設有4個回收中心,目前已經捐出4000萬個肥皂,總共送往115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