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提款機 認身分證也認臉

澳門政府為了加強監控中國銀行卡在澳門ATM的提款業務,對提款機進行分階段升級身分審查。(路透)

澳門政府為了加強監控中國銀行卡在澳門ATM的提款業務,對提款機進行分階段升級身分審查。(路透)

2017/05/08 19:3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澳門政府為了加強監控中國銀行卡在澳門自動櫃員機(ATM)的提款業務,澳門的ATM將分階段全面引入「KYC」(認識你的客戶)技術,升級身分審查。

港煤報導,澳門政府宣布,使用貼有「KYC ATM」標識的櫃員機提款時需出示中國居民身份證,讓ATM辨識容貌並核實身份資料後才能提款;持有澳門的銀行卡及其他地區銀行卡的客戶則不受影響。

摩根大通分析師DS Kim曾在報告中表示,使用多張銀行卡在澳門ATM領取現金已司空見慣,甚至出現使用他人帳戶或銀行卡領現的狀況。

澳門政府發言人表示,金融部門將分階段加強中國銀行卡在澳門ATM提款業務的監控工作,加強對取款人的身份辨識,尤其針對博弈娛樂場所附近的設備。

澳門金融部門則說,相關措施是為了確保當地金融系統的安全,有助「打擊清洗黑錢財務行動」和保障中國銀行卡持卡人權益。

路透分析,中國當局為了支持人民幣,自2016年下半年開始實施管控,讓個人與企業難以將人民幣流出中國。

恰巧的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今日(8)訪澳門前,澳門司法警察局以「維護安全與穩定」為由,突擊澳門多家博弈場、網吧、酒吧等場所,共調查79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