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官員控威脅菲漁民生計 台灣被點名了!

菲律賓漁業暨水產局長龔格那(Eduardo  Gongona)昨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點名台灣是「盜漁者」。(圖擷自《自ANC電視台》)

菲律賓漁業暨水產局長龔格那(Eduardo Gongona)昨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點名台灣是「盜漁者」。(圖擷自《自ANC電視台》)

2017/03/3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月中台菲漁業技術工作小組(TWG)第3次會議才在菲律賓舉行,但雙方對於菲北鄰接區捕魚並未達成共識。菲律賓漁業暨水產局長龔格那(Eduardo Gongona)昨天在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就說,外國「盜漁者」已威脅到呂宋島東北部漁民的生計,他也點名了包含台灣、日本等國的漁民。

據《ABS-CBN》報導,龔格那(Eduardo Gongona)昨天接受《AN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雖然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海域沒有主權的爭議,但越界捕魚是個很大的問題,「外國有大型漁船,可以停留很久,當他們擁有這麼先進的漁船時,我們很多的鮪魚,當然會被他們釣走」。節目主持人接著問龔格那,「盜漁者」來自哪些國家,龔格那隨即回答,「來自台灣以及日本」。

班哈姆高地在呂宋島東北方的海底,大約13萬平方公里的面積,2012年獲聯合國批准歸為菲國大陸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有規定,沿海國若不探測大陸棚或開發其天然資源,其他國家未經這個國家明確同意,將不能從事該活動,不過可無害通過。

龔格那表示,菲國政府透過衛星照得知,許多外國漁船和本國漁船一起在捕魚,雖然一些外國漁船是在菲國專屬經濟海域外埔漁,但有時還是會隨著海流不小心飄進菲國專屬經濟海域範圍內。他還補充,菲國政府應部署更多大型的執法船,用來保護洄游性魚類繁殖熱點的呂宋島東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