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粗鋼產能續增 減產喊假的

中國總理李克強再度宣誓,今年要削減鋼鐵與煤炭等高污染產業產能 ,但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中國粗鋼產能年增5.8%。(路透)

中國總理李克強再度宣誓,今年要削減鋼鐵與煤炭等高污染產業產能 ,但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中國粗鋼產能年增5.8%。(路透)

2017/03/14 19:18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剛結束的第12屆人大5次會議上又再度宣誓說,今年要削減鋼鐵與煤炭等高污染產業產能 ,但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中國粗鋼產能年增5.8%。另根據綠色和平組織2月公布的研究,中國宣稱去年已大幅削減鋼鐵產能,根本是喊假的。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今年前2個月中國粗鋼產能年增5.8%至1.2877億噸,主要因為鋼價反彈和企業需求增加。

近年來由於中國鋼鐵傾銷,與美歐日之間的貿易衝突擴大。中國鋼鐵出口從2009年的2400萬噸,至2015年達1.12億噸,急增近4倍,低價傾銷行為促使全球鋼鐵業蕭條,被迫裁員。歐美日除了施壓中國削減產能,更對中國多樣鋼材課徵反傾銷稅。

在國際壓力下,中國國務院去年2月大動作宣布,未來5年,每年將要削減1億到1.5億噸產能。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去年10月就宣稱,已遠遠超過削減產能4500萬噸的初步目標,削減了約8500萬噸。

但根據綠色和平組織和中國聯合鋼鐵網今年2月發布的報告,中國宣稱去年已大幅削減鋼鐵產能,根本是喊假的。

報告指出,中國宣布削減的鋼鐵產能中,有73%的廠房原本就已經停產,只有2300萬噸減產是透過關閉廠房而得。但在此同時,約有5400萬噸產能因鋼價反彈而重新啟動,另有1200萬噸新增產能,這使得去年中國鋼鐵的淨產能增加了3650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