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同時發射多枚導彈 專家警告:薩德不一定擋得住

美國專家研判,目前北韓已有同時發射36枚飛彈的能力,更直言「薩德系統」不一定保證能成功防禦北韓導彈。(路透)

美國專家研判,目前北韓已有同時發射36枚飛彈的能力,更直言「薩德系統」不一定保證能成功防禦北韓導彈。(路透)

2017/03/09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本週一發射4枚導彈,再度引起國際關注,不過美國專家研判,目前北韓已有同時發射36枚飛彈的能力,更有學者直言,「薩德系統」不一定保證能成功防禦北韓導彈。

綜合外媒報導,薩德系統由車載發射器、8枚攔截飛彈、雷達系統以及火控系統所組成,目前南韓正加緊腳步進行部署,為的就是要防範北韓。國際戰略研究所智庫學者艾勒曼(Michael Elleman)表示,多數專家認為,北韓很有可能在同一時間發射4枚以上導彈,也可能一次發射10枚,以集中攻擊方式癱瘓薩德系統。

熟悉北韓軍事局勢的美國專家伯姆德茲(Joseph S. Bermudez)指出,若以北韓擁有相當數量的移動式導彈發射載具來看,他研判北韓有能力「同時發射36枚不同類型的各式導彈」,而目的就是為了對外界展示北韓能夠集中攻擊、破壞導彈防禦系統,且擁有從不同地點同時發射導彈的能力。

火箭動力學者席勒(Markus Schiller)則認為,要是北韓確實集中攻擊,就算是運用薩德反制也不保證一定能成功,因為薩德系統在每一次的攔截狀態中,能夠迎擊的數量有限,且薩德雖然在測試中表現不俗,但薩德還沒有在實戰中使用過。不過伯姆德茲對薩德仍有信心,表示如果美日韓三國的導彈攔截系統可以加以整合,屆時所呈現的效果將會相當顯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