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貪官「花式藏錢」 糞坑、 魚肚、廢炮彈

中國貪官出現各種「花式藏錢法」,包括埋在糞坑、樹洞、魚肚,甚至租房買房藏錢等。(美聯社)

中國貪官出現各種「花式藏錢法」,包括埋在糞坑、樹洞、魚肚,甚至租房買房藏錢等。(美聯社)

2017/02/22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不少貪官「落馬」,也揭發出不少奇怪的藏錢招數,該國有媒體就特別整理了各種「花式藏錢法」,包括埋在糞坑、樹洞、魚肚,甚至租房買房藏錢等,顯見對貪官而言,藏錢成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中國《法制晚報》的官方微信帳號「觀海解局」的一篇報導整理了貪官藏錢花招,包括受賄400萬人民幣(約1800萬台幣)的江蘇省建設廳前廳長徐其耀,則將錢放在塑膠袋裡,再埋到樹洞、灰堆、稻田、屋頂的瓦片下,甚至是藏在糞坑裡。前湖南公路運輸管理局副局長陳京元則將受賄的100萬人民幣(約450萬台幣)藏在廢棄炮彈殼裡。

天津塘沽區前副區長姚建華,則將金項鍊、金戒指用小塑膠袋包好後,又用泡麵外包裝包裹,在把它放入剖開的魚肚裡,最後放入冰箱冷凍。此外還把錢放埋放在紗門底框、把美鈔放煙道下面再用水泥封起來等。檢方進行2次搜索、耗費9小時才找出全部贓物。

河北省外經貿廳前副廳長李友燦則為了4744萬人民幣(約2.1億台幣)的贓款,在北京買了一棟別墅藏錢。據悉他最大的享受是把錢鋪在地上,數幾遍後慢慢欣賞。江西省贛州市公路局前局長李國蔚則把贓款藏在特製的煤氣管夾層裡。

反腐專家李永忠指出,因中國實施金融實名制,若把錢拿去存就會曝光,以友人名義登記又怕對方翻臉後錢就變成對方的,所以把贓款贓物放在家中成了貪官首選。

江西省贛州市公路局前局長李國蔚則把贓款藏在特製的煤氣管夾層裡。(圖擷取自「觀海解局」)

江西省贛州市公路局前局長李國蔚則把贓款藏在特製的煤氣管夾層裡。(圖擷取自「觀海解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