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統不純正... 日本動物園撲殺57隻獼猴

    高宕山自然動物園宣布,園內飼養的164隻日本獼猴中,57隻為雜交種,混到外來的恆河獼猴血統,已對其施行撲殺。(圖擷取自《千葉日報》)

    高宕山自然動物園宣布,園內飼養的164隻日本獼猴中,57隻為雜交種,混到外來的恆河獼猴血統,已對其施行撲殺。(圖擷取自《千葉日報》)

    2017/02/21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線高宕山自然動物園20日宣布,園內飼養的164隻日本獼猴中,57隻為雜交種,混到外來的恆河獼猴血統,已對其施行撲殺。

    綜合日媒報導,棲息在高宕山周圍的日本獼猴,是千葉縣房總半島的特定珍稀物種,近來不斷發生與外來種雜交情形。與此同時,高宕山自然動物園又因柵欄老化損壞,讓園內的日本獼猴有機會鑽空隙跑出去,當地政府擔憂會發生與園外的恆河獼猴雜交的情形,遂委託京都大學進行DNA鑑測。

    調查發現,園內有35%、共57隻獼猴是與外來種恆河獼猴的雜交種。因恆河獼猴及其雜交種會對生態系造成負面影響,園方並未獲准飼養,已依《外來生物法》撲殺57隻獼猴,並在15日舉行儀式祭悼。

    日媒指出,高宕山自然動物園將會繼續飼養剩下的107隻日本獼猴,並會對未來新出生的獼猴進行DNA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