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殺手法類似蘇聯 專家:金正男驗屍恐無結果

日本富士電視台取得機場監視器畫面,顯示金正男遇害致命過程僅2秒。(圖擷取自youtube)

日本富士電視台取得機場監視器畫面,顯示金正男遇害致命過程僅2秒。(圖擷取自youtube)

2017/02/20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遇刺身亡,國際情報專家平可夫今天分析,金正男的遺體內恐怕沒有毒藥成份,因為此案殺手法類似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方式,僅造成心臟衰竭,外表像是心臟病發作的「自然死亡」,因此馬國警方解剖不會有任何結果。

馬來西亞《中國報》專訪《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他判斷此次刺殺行動應為KGB手法,因此金正男體內可能驗不出毒藥成份,「因此,再做多少次解剖也是如此。」

他也指出,毒藥研製很困難,必須控制死亡時間,現在毒藥相當進步,受害者一般10幾分鐘會死亡,殺手就有充裕時間逃離現場,金正男也可以自行到醫院「自然死亡」。

平可夫表示,此次事件使用的毒藥技術高明,可能在國家級別的諜報機關實驗室研製,暗殺金正男事件可能為「國家行為」。

他分析,就此事可以看出金正恩還未有絕對的權力自信,北韓也可能再次被美國列為恐怖國家。至於刺殺金正男的女嫌,他則認為絕對是在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