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熱線澳洲總理 聞難民收容秒變臉、掛電話

川普被爆掛滕博電話。(歐新社)

川普被爆掛滕博電話。(歐新社)

2017/02/02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28日與澳洲總理滕博(Malcolm Turnbull)熱線時,因不滿被問到是否會履行歐巴馬的承諾,接收滯留在澳洲庇護所的1250位難民,氣得掛斷電話,還稱「這是有史以來最糟的一次」。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上周末與滕博通電話,原訂預計1小時,不料,僅25分鐘即結束通話。因滕博問他是否會履行承諾,接受被安置在澳洲庇護所的1250位難民,讓他非常不爽,這也讓才剛簽署行政命令,禁止難民入境的川普覺得,如果答應滕博,等同自打嘴巴,不僅有機會讓自己成為政治追殺對象,恐需肩負「把下一個波士頓馬拉松炸彈客」輸入國內的責任,這通電話也讓川普直言是「最糟的一次」。

雖然白宮尚未證實消息正確與否,但川普已搶先在推特發文,痛批「你能相信嗎?歐巴馬政府竟同意接收澳洲上千非法移民,為什麼?我要來研究這個笨交易!」似乎已間接證實,川普和滕博的確在電話中爆發口角衝突,但滕博接受《BBC》訪問時,針對報導內容,他拒絕回應,僅稱「滕川對話」是基於坦率、真誠與私下進行。

滕博詢問難民收容問題,惹怒川普。(路透)

滕博詢問難民收容問題,惹怒川普。(路透)

川普在推特上怒批歐巴馬政府,竟答應澳洲要收容上千難民。(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川普在推特上怒批歐巴馬政府,竟答應澳洲要收容上千難民。(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