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神月上身?老師嚇學生「把你的名字寫到死亡筆記本裡」

日本一名老師用漫畫《死亡筆記本》裡的情節,「要把你的名字寫到死亡筆記本裡喔」來嚇學生,引發爭議。(圖擷自YouTube)

日本一名老師用漫畫《死亡筆記本》裡的情節,「要把你的名字寫到死亡筆記本裡喔」來嚇學生,引發爭議。(圖擷自YouTube)

2017/01/14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漫畫《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劇情描述只要主角夜神月把人的名字寫在該筆記本上,那個人就會死亡。有位日本小學老師,就漫畫情節來嚇學生,引發爭議。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一名在福島縣田村市教書的30多歲男老師,從去年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在課堂拿上用平板電腦秀出《死亡筆記本》漫畫封面,並對學生說「要把你的名字寫到死亡筆記本裡喔。」

報導指出,共有4名學生遭到這名男老師警告,年紀從4到6年級都有,直到有學生向班導透露,此事才曝光。

該名男老師向校方解釋,是為了讓學生集中注意力才會這樣做,以為這樣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對自己不當的發言表示反省。校長對該名男老師提出嚴重警告,校方也向學生家長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