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要脅記者「趕你出去」 準白宮發言人喊冤

川普日前在當選後首場記者會上,痛斥媒體報導假新聞,他任命的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被控在會後威脅相關記者,若再出現類似的行為,將禁止參加記者會。(圖擷取自「SEAN M. SPICER」網站)

川普日前在當選後首場記者會上,痛斥媒體報導假新聞,他任命的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被控在會後威脅相關記者,若再出現類似的行為,將禁止參加記者會。(圖擷取自「SEAN M. SPICER」網站)

2017/01/13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在當選後首場記者會上,直指2家媒體報導假新聞,毀他名譽,還拒絕記者提問。隨後他任命的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被控威脅記者,若再出現類似行徑,「我會把你趕出記者會現場」。不過,史派瑟喊冤,「這並不是全部事實,也不是威脅」。

綜合媒體報導,11日川普在川普大樓召開記者會,會後《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在自家節目上爆料,史派瑟威脅他,若再繼續提問,將把他趕出記者會場。不過,史派瑟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喊冤,「這並非全部事實,也不是威脅,只是告訴對方,在記者會上以又喊又叫的方式想提問,是粗魯、不恰當,也不尊重」。

現任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則建議,即使再尖銳困難的問題,也該讓記者發問,並稱「這就是發言人與記者團接觸交往過程的一部分」,隨後還補了一槍,即使有些報導、提問讓他沮喪,「但我不記得我曾氣到想把記者轟出去過」。

川普會前接連遭《Buzzfeed》、《CNN》爆料,聲稱俄國政府秘密支持川普,手上還握有川普淫穢性癖好的證據,不過均遭川普、俄國駁斥是假新聞。隔天在記者會上,川普、候任副總統彭斯,以及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輪番砲轟這2家媒體,遭怒轟的《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舉手提問,「既然你攻擊了我們,請給我們一個提問機會」,但川普擺明不給問,置之不理,直接跳下一位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