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公路「危險七日」478人駛向黃泉路

曼谷市中心的交通警察攔下車輛,進行安檢。(法新社)

曼谷市中心的交通警察攔下車輛,進行安檢。(法新社)

2017/01/05 15:4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12月29日至1月4日的新年假期期間,泰國的車禍致死率與酒駕案件特別高,當地俗稱為「危險七日」。儘管掌權的軍政府大力取締酒駕,但根據泰國官方今日(5)公布的數據,新年假期間公路發生車禍的機率提高了25%,將近480人駛向黃泉路。

法新社報導,泰國擁有全球最致命死亡公路,城市裡數百萬的工人在新年期間回鄉時,死亡人數便隨之上升。泰國軍政府自2014掌權後,便不斷取締酒駕、祭出更嚴厲的懲處,甚至強迫違法者到太平間瞻仰酒駕受害者的屍體。

儘管如此,泰國內政部防減災廳表示,上週車禍致死人數上升至478人,較去年同期的380人還多。內政部副部長蘇提(Suthee Markboon)說,死亡主因為酒駕和超速,車禍達3919件,包含摩托車騎士。有專家指出,摩托車騎士不怎麼戴安全帽,也是致死原因之一。

軍政府表示,官員在12月29日至1月4日期間逮捕約67000位酒駕駕駛,並扣押超過4000輛汽車。不過法新社指出,泰國交警以收賄、放任有錢人聞名,很有背景的駕駛可以免於罰責。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危險7日的最後一天向記者承認,儘管祭出多項預防措施,他的政府今年仍打了敗仗。

一名泰國警察攔下箱型車,並檢查駕駛的駕照。(法新社)

一名泰國警察攔下箱型車,並檢查駕駛的駕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