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新任命美國貿易代表 批中形象鮮明

川普新任命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批中形象鮮明。(圖擷自推特)

川普新任命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批中形象鮮明。(圖擷自推特)

2017/01/03 22:4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日(3)宣布,由美國鋼鐵公司(USS)委任律師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出任美國貿易代表。批中形象鮮明的萊席爾,將扛起減少美國貿易逆差的重責大任。

路透、法新社報導,川普透過政權交接團隊發表聲明表示,萊席爾有助「爭取到美國勞工優先的良好貿易協定」,而且能「翻轉竊取美國人資產的失敗貿易政策」。

萊席爾聲明指出,他將全力完成候任總統川普的任務,讓美國所有勞工享有同等機會和待遇,並且打造更優、有利全美國人的貿易政策。

彭博分析,萊席爾批評中國的形象鮮明,川普的任命顯示,即將走馬上任的川普政府對北京採取更為強硬的態度。

萊席爾在美國雷根政府時期擔任美國貿易副代表,他在1980年代以貿易配額限制和懲罰性關稅協助抑制日本的進口潮。萊席爾曾寫道,「讓中國以對自身有利的方式操縱貿易,要如何讓市場的核心傳統價值更有效率呢?製造業移轉到中國是因為中國的行為所致,市場不會更好。」

2010年萊席爾對「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Congress's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的公開聲明指出,美國決策者多年的懶散與放任,是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的主要威脅。

法新社分析,提倡經濟保護主義的萊席爾可兌現川普的選舉承諾,也就是祭出更加強硬的貿易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