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吉隆坡雙子塔?柬埔寨將建世界最高雙子大廈

吉隆坡雙子塔自1998年落成後一直是世界最高雙子大樓,現傳出將要被中資計畫在柬埔寨金邊建造的雙子大樓取代。(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吉隆坡雙子塔自1998年落成後一直是世界最高雙子大樓,現傳出將要被中資計畫在柬埔寨金邊建造的雙子大樓取代。(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01/03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首都金邊即將建造世界最高的雙子大廈,高約560公尺,比目前世界最高的雙子大廈、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塔還高108公尺,由中國神州長城公司旗下的兩家全資子公司以27億美元(約新台幣872億元)得標,合約工期暫定60個月。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世界最高的雙子大廈將建在金邊市中心的高級住宅區,臨近湄公河和柬埔寨王宮,總面積超過156萬平方公尺,包括約560公尺高的兩幢133層樓的雙子塔大樓,也是中國目前在柬埔寨的最大建設項目。

神州長城股份有限公司(神州長城)則在去年12月30日公告,此工程是由旗下全資子公司神州長城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神州長城國際)與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武船集團)聯合標得。

馬來西亞的吉隆坡雙子塔共有88層、452公尺,自1998年落成後,還曾是全球最高的大樓,直至2004年才被509公尺高的台北101所取代,但目前世界最高大樓為高828公尺的杜拜哈里發塔。不過吉隆坡雙子大廈迄今仍穩坐全球最高的雙子大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