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紅燈區設「車震公園」 讓阻街女郎更安全

瑞士蘇黎世政府開設「車震公園」,保證性工作者安全並降低犯罪率。(美聯社)

瑞士蘇黎世政府開設「車震公園」,保證性工作者安全並降低犯罪率。(美聯社)

2016/12/14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歐洲國家設有合法紅燈區,除了滿足人類性需求外,更能保障性工作者的工作權,瑞士就是其中之一,不僅如此,幾年前蘇黎世市民更投票通過,讓政府投資240萬瑞士法郎(約台幣7536萬元),建了一個為Sex Boxes的「車震公園」。

據《福斯新聞網》報導,這個車震公園位於蘇黎世中央火車站後面,公園內有30多個汽車停車廂,每一個停車廂設有緊急按鈕,保證性工作者安全,並規定駕駛不能隨便下車,公園內也配有浴室、警衛、醫院、咖啡館等,讓性工作者能安心工作。

車震公園的營業時間為晚上7點到隔天凌晨5點,進入專區的駕駛須年滿18歲以上,且單獨一人才會被放行。全程不准錄音錄影,且只能在規定的停車廂隔板中車震,事後不能帶走性工作者等等。

施行後不止犯罪率下降,更保障了性工作者工作權,與保障市民來消費的權力,到這邊工作的性工作者,需要上下班打卡、不能街頭拉客,更要出示健康證明及繳交工作牌照費與清潔費,

每台車只能有一位乘客進入停車棚,並不能隨意下車,也設有緊急鈴能讓遇到危險的性工作者求救。(美聯社)

每台車只能有一位乘客進入停車棚,並不能隨意下車,也設有緊急鈴能讓遇到危險的性工作者求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