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人對自己放電? 研究:男人易自作多情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男性在感情上確實比較木訥,比較容易自作多情,誤解女性對自己放電。(法新社)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男性在感情上確實比較木訥,比較容易自作多情,誤解女性對自己放電。(法新社)

2016/11/16 16:15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男性在感情上確實比較木訥,比較容易自作多情,誤解女性對自己放電。對於女性拒絕的訊息,男性也容易忽略。

研究人員以496名男女大學生為測驗對象,他們的年齡介於18至24歲之間,目的是了解兩性解讀性好感的差異。

這些受測者必須觀看130張女性模特兒照片,並且評斷圖中女性顯露的好感程度。這些模特兒穿著不同的衣物,擺出各種不同的肢體語言。

研究發現,女性更能精確解讀,圖中模特兒是否顯示性好感,她們根據表情、服裝和肢體語言等,做出這些判斷。

相反的,男性容易自作多情,錯誤解讀圖中模特兒的好感程度。他們判斷的依據,多半源於自己心中的投射。

主導研究的愛荷華州大學教授崔特(Teresa Treat)指出,男學生自作多情,錯誤解讀異性同學的好感,是導致校園性侵的原因之一。

不過,崔特也指出,男性可以透過學習,正確解讀異性的意圖。根據美國大學協會(AAU)的調查,23%的女性曾在校園遭遇勉強的性接觸。

本研究刊登於《心理環境通報與評論》(Psychonomic Bulletin and Review)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