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伊斯蘭教義 馬來西亞禁「熱狗」

馬國當地一家連鎖店向伊斯蘭發展局(JAKIM)申請更新清真執照被拒,原因是「熱狗蝴蝶脆餅」中有「狗」一字,要求更改。(法新社)

馬國當地一家連鎖店向伊斯蘭發展局(JAKIM)申請更新清真執照被拒,原因是「熱狗蝴蝶脆餅」中有「狗」一字,要求更改。(法新社)

2016/10/19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徒非常忌諱豬和狗,在馬來西亞接待穆斯林的餐館必須有清真執照,當地一家連鎖店向伊斯蘭發展局(JAKIM)申請更新執照被拒,原因是「熱狗蝴蝶脆餅」中有「狗」一字,要求更改,其他販售含有「狗/dog」的餐館也將分階段解決。

馬來西亞《東方網》報導,被拒更新執照的是蝴蝶脆餅連鎖店「Auntie Anne's」,18日該店品質管理兼清真執行員表示,已更改成更為恰當的名稱,提交JAKIM審核,目前正等待結果。

JAKIM清真中心主任西拉祖丁表示,清真認證的改進過程是持續進行的;他透過社群媒體回應該風波時稱,為避免相同問題出現在全球,決定不再使用上述名稱;其他販售Hot dogs、Coney dogs等餐館也將分階段解決。

針對該風波,馬國伊斯蘭消費者協會領袖納茲敏說,出現違反伊斯蘭教義的名字就是不合適的。消費者協會聯合會主席莫拉末尤索夫表示,餐館和食品商應更加敏感,避免使用含有「啤酒」和「狗」作為產品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