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種族歧視日趨惡化 台裔《紐時》副主編當街被嗆

台灣裔的《紐約時報》都市版副主編羅麥可(Michael Luo)。(圖擷取自YouTube)

台灣裔的《紐約時報》都市版副主編羅麥可(Michael Luo)。(圖擷取自YouTube)

2016/10/11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歧視移民的問題最近愈趨嚴重,台灣裔的《紐約時報》都市版副主編羅麥可(Michael Luo),10日發表一篇公開信,透露自己日前遭一名婦人當街大吼「滾回中國!」讓他深有感觸。

羅麥可父母是台灣移民,他1976年出生於匹茲堡,1998年畢業於哈佛大學,2003年進入《紐約時報》,10日他在《紐時》發表〈一封公開信:致那位讓我們滾回中國的女士〉,在文中寫道,「我們當時剛剛從教堂出來…我們的嬰兒車以及一群嘰裡呱啦的亞裔擋了你的路。你從不遠處朝我們大聲嚷嚷:『滾回中國去!』說老實話,當時我頗為震驚。」

羅麥可繼續寫,「『我生在這個國家!』我嚷了回去。感覺挺蠢的。但還有什麼辦法能證明我屬於這裡呢。當然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遇到種族侮辱。問問任何一個亞裔美國人,他們都會立刻回憶起在校園裡被嘲諷的情形,抑或在街上或雜貨店裡的惱人遭遇。…但出於某種原因——沒錯,或許是和當下的政治氛圍有關吧——這一次的感覺有些異樣。」

羅麥可說,「我的一個女兒只有7歲,目睹了整件事的她後來不停地問我妻子,『她為什麼要說滾回中國去?我們不是從中國來的呀。』是呀,我們不是從中國來的,我妻子回答。她竭力向女兒解釋你這樣說的可能原因,以及人們為什麼不該隨便評判他人。我們來自美國,她告訴我女兒。但有時候人們並不理解這一點。希望你現在理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