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揚言向中俄軍購 美菲軍事專家都看衰

杜特蒂昨揚言要改採購俄中兩國的武器系統,但美菲軍事專家都對此事抱持「看衰」態度。(歐新社)

杜特蒂昨揚言要改採購俄中兩國的武器系統,但美菲軍事專家都對此事抱持「看衰」態度。(歐新社)

2016/10/05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與美國之間頻傳言語衝突,昨日他在一場演講中提到,美國不希望出售導彈及其他武器給菲律賓,不過俄羅斯、中國都表示可以輕易地提供武器給菲律賓,揚言要改採購俄中2國的武器系統,不過軍事專家都對此事抱持「看衰」態度。

根據《路透》報導,菲律賓與美國之間的軍事合作可說是錯綜複雜,不少武器裝備、指揮系統及軍事文化都與美國十分緊密,同時美國也是菲律賓最大的武器供應者。馬尼拉德拉薩爾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教授、菲國眾議院前顧問海德里安(Richard Javad Heydarian)認為,以目前菲律賓對美式武器系統的依賴性來看,若杜特蒂改向俄羅斯、中國採購武器,意味著菲律賓軍方的指揮體系勢必將做出重大改變,菲律賓軍隊勢必將花費大量時間來適應新技術。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中國海事議題專家高德斯坦(Lyle Goldstein)則認為,菲律賓必須考慮到中俄武器與美國武器裝備之間的互通性,他強調:「你不能從這個國家買飛彈,又從另一個國家買飛彈專用雷達,畢竟武器系統之間要相互配合。」

高德斯坦也提到,目前美國與菲律賓之間的軍事關係不僅止於器物層面的軍售,已經延伸到軍隊文化層面,甚至有許多菲律賓軍官前往美國受過相關教育,2國之間軍事文化也已有緊密結合,如果菲律賓要改採中俄武器裝備,中俄2國並沒有辦法提供向美國這樣如此全面的軍事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