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動保政黨」上街抗議 要求禁止「鬥牛」

西班牙動保主義政黨「反對虐待動物黨」,日前就號招數千人聚集馬德里遊行示威,要求禁止「鬥牛」活動。(美聯社)

西班牙動保主義政黨「反對虐待動物黨」,日前就號招數千人聚集馬德里遊行示威,要求禁止「鬥牛」活動。(美聯社)

2016/10/03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歷史悠久的傳統活動「鬥牛節」在國內漸引爭議,由於近年動保意識抬頭,加上過程具有危險性等,有動物保護主義的政黨「反對虐待動物黨」(PACMA)日前就號招數千人聚集馬德里遊行示威,要求禁止「鬥牛」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反對虐待動物黨自2014年成立以後,在西班牙各地召集全民公投禁止鬥牛。他們在9月11日走上馬德里的街頭,手持標語「鬥牛殘酷派」、「鬥牛為國恥」等醒目的字眼,更凸顯了越來越多人開始有了保護動物的跡象。另外,西班牙小鎮托爾德西拉斯(Tordesillas)5月也通過一項新法,該法禁止用毛刺或其他方式傷害公牛。不過,此法也引起支持者的不滿。

支持鬥牛的西班牙人認為,是在維護傳統文化,更於2004年在馬德里成立國際鬥牛協會(Pureza y Emoción Toros),協會成員致力並希望「鬥牛節」能獲的聯合國認可,並納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中。目前除了馬德里,還有來自葡萄牙、墨西哥等6個國家的多個城市加入了這「鬥牛聯合國」的計劃。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只有5%西班牙人支持這個節日,另19%的人支持「有組織」的鬥牛活動,比起3年前降低了10個百分點。據了解,支持這項傳統文化的多為年長者,而反對者多為年輕人;另外,各地鬥牛文化氛圍不大一樣,支持與否也和個人來自的區域有很大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