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武器配備 印尼欲採「菲律賓式」掃毒法

菲國警方持搜索票在巴石市(Pasig City)與毒品牽連的民宅荷槍實彈搜查。(法新社)

菲國警方持搜索票在巴石市(Pasig City)與毒品牽連的民宅荷槍實彈搜查。(法新社)

2016/09/07 16:3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自菲律賓總統杜特蒂6月上任以來,共有2400人在他一手主導的「反毒戰爭」下喪命,其中約900人遭警察就地執法,其餘則是在調查過程中途喪命。印尼緝毒局局長受到「菲律賓式」毒品戰爭的啟發,打算配給警力更多項個人和重型武器,藉此加強印尼的反毒勢力。

《路透》報導,印尼緝毒局局長布迪(Budi Waseso)週二(6)晚間表示,印尼身為東南亞地區最大毒品市場之一,緝毒局正在處於增加武器、稽查人員、科技技術、以及緝毒犬的過程,以此加強執法效力。

局長布迪被問到,印尼的緝毒風格是否有如菲律賓「積極」,他回道「我想是的」,「印尼的毒品問題就跟菲律賓一樣糟糕。」布迪也說,「毒販的生命一點價值也沒有,因為他扼殺那麼多人的生命,我們如何尊重他的生命?」

但是印尼緝毒局官方發言人斯拉姆(Slamet Pribadi)則說,印尼依法懲處,符合國家和國際的法律標準。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印尼緝毒局局長布迪認為,印尼毒品問題和鄰國菲律賓一樣糟糕,主張強硬執法。(圖擷自推特)

印尼緝毒局局長布迪認為,印尼毒品問題和鄰國菲律賓一樣糟糕,主張強硬執法。(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