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月強勁數字後 美國8月非農就業趨緩

美國勞工部公布,今年8月非農新增就業為15.1萬人,明顯較上月數字趨緩,遜於路透、彭博預期的18萬人。(法新社)

美國勞工部公布,今年8月非農新增就業為15.1萬人,明顯較上月數字趨緩,遜於路透、彭博預期的18萬人。(法新社)

2016/09/02 21:13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公布,今年8月非農新增就業為15.1萬人,較7月25.5萬(上修至27.5萬)人明顯減少,更遜於路透、彭博預期的18萬人,8月失業率為4.9%,略高於預期的4.8%,路透報導,此一數據的放緩可能導致聯準會排除本月升息的選項。

美國8月勞工平均時薪較月增0.1%,來到25.73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4%;每週平均工時較7月減少6分鐘至34.3個小時;數據公布後,尚未對美股造成太大影響,紐約股市截至週五早盤,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升0.1%、至18419.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27、至5227.21點。

穆迪分析資深經濟學家史威特(Ryan Sweet)表示,在經過2個月十分強勁的就業數據之後,本月就業數據轉趨溫和。

外媒報導,此數據對美國聯準會而言將是重要參考依據,數字好壞將左右是否在9月升息的決定,若勞動數據仍保強勢,將為本月的決策會議增添升息前景;不過,仍有些分析師續抱持觀望態度,認為聯準會自去年底才啟動了近10年來首度升息,下次升息應會在獲得更多數據及大選過後的時間點上發生。

對市場來說,近來聯準會相關人士的發言,確實引發市場上的交易熱度,推升9月升息的概率至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