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連番外交失利 習近平被迫下台呼聲起

連番外交失利,中國主席習近平被迫下台呼聲起。(路透)

連番外交失利,中國主席習近平被迫下台呼聲起。(路透)

2016/08/24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連番外交挫折,又遭到美國在背後築出「北起南韓,南達越南」的「圍中新島鏈」襲擊,國家主席習近正改變策略,以柔軟姿態以收拾爛攤子,以求平安,降低新近崛起「被迫下台」的呼聲。

《財訊》報導,中國在習近平的主導下,連連外交失利,先是 2015年底對南韓讓利簽訂《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才半年之後,南韓今年7月8日就琵琶別抱,跟美國一起宣佈將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德」(THAAD)反導系統(戰區高空飛彈防禦系統),整個雷達偵測範圍長達1,500公里遠,等於在中國後院放飛彈。

接著 7月12日,南海仲裁案,因習近平不甩外交部建議,採取不理會菲律賓作為,甚至缺席國際海洋法庭,導致判決結果,中國南海九段線、造島工事都被判於法無據,等於打中國在訴訟案上一敗塗地;另外,還有台灣與越南親美日政策,更使得中國很難堪。

報導中更爆料,習近平正逐漸軟化對外態度,以收拾爛攤子,重點就在南海議題上,先是透過學者、官員對美方就南海局勢進行「風險控管」,接著習近平可能在9月4日杭州G20高峰會上會見日本首相安倍。

在對內部分,之前曾傳出習近平可能在19人大會時取消常委制,但近來傳言已悄悄消失,反而改走檯面下運作,只求多幾位自己班底進入常委,以保平安。

中國對外連番失利,《財訊》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形容習近平是「失敗的執行長」;《財訊》則指習近平的大國外交正待補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