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在嗆人!加國泳將賽前用比中指增加信心

孔多雷利比中指的舉動引起不少討論。(圖片擷取自《RIPPA》)

孔多雷利比中指的舉動引起不少討論。(圖片擷取自《RIPPA》)

2016/08/08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論是何種運動賽事,選手們都會有一些獨特的肢體動作來祈求好運、慶祝,或給自己的信心喊話,這些舉動也時常成為另類焦點。正在進行的2016里約奧運中,加拿大泳將孔多雷利(Santo Condorelli),他的賽前儀式竟然是向觀眾比中指,令人感到相當好奇。

雖然選手在賽前的準備儀式百百種,不過,孔多雷利對觀眾比中指的舉動實在太過特殊,也因為是不雅舉動,讓他引起不少爭議。但孔多雷利本意並不是要嗆觀眾,而是因為,這個動作是他與父親的信心喊話方式之一。多雷利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你得要建立一套方式來增加自己的信心,告訴自己已經準備好面對比賽。」

報導中提到,當孔多雷利8歲時,因面對到年紀較大的對手讓他感到非常緊張和不安,孔多雷利的父親告訴他,每當比賽時就舉起他的中指,他的父親便會比出中指回應。這個動作也成為孔多雷利往後的招牌動作。

但在一次賽事中,孔多雷利向坐在觀眾席的父親比中指時,一名拿著相機的男人就坐在旁邊,並將這一幕拍了下來,讓孔多雷利受到不少責難。而在這次的奧運中,孔多雷利不想再讓比中指成為焦點。因此他決定稍做改變,從原本對觀眾席比中指的方式,改由將中指比在額頭前,仍能為自己帶來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