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太沒水準? 「公民文明旅遊公約」教規矩

中國國家旅遊局公布新版的「中國公民文明旅遊公約」。(圖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國家旅遊局公布新版的「中國公民文明旅遊公約」。(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6/08/03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昨(2)日公布新版的「中國公民文明旅遊公約」,以3字訣的方式,教導中國人民在國外旅遊時,要遵守甚麼樣的規距,其中「不喧嘩」、「講禮儀」、「愛環境」等等都在其內。

根據《中新網》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在北京主辦「中國公民文明旅遊公約」新聞發布會,以「大家訂的公約大家來遵守」為主題;報導指出,此次使用投稿的方式來徵集公約作品,其中「遵守秩序」、「注重環保」、「愛護設施」等等都是熱門主題;報導指出,參賽者的踴躍投稿反映了中國對文明旅遊的期盼。

新版「中國公民文明旅遊公約」中,以10句3字訣的方式來成立中國的旅遊新主張,分別是「重安全,講禮儀;不喧嘩,杜陋習;守良俗,明事理;愛環境,護古蹟;文明行,最得體。」另外中國國家旅遊局還公布文明旅遊10大宣傳語,其中包括「想贏得尊重、先尊重別人」、「文明,是適可而止的舉止」、「別讓一段旅行,丟了人生品性。」

中國學者表示,旅遊已經成為中國民眾休閒娛樂的重要方式,因此迫切需要一份讓中國民眾熟知,而且易於背誦的行為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