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天間基地遷移難產 日本政府要告沖繩縣府

普天間基地位於市中心,周邊為住宅區,搬遷議題成為焦點。(路透)

普天間基地位於市中心,周邊為住宅區,搬遷議題成為焦點。(路透)

2016/07/22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位於日本沖繩的普天間基地,預計遷移到名護市邊野古外海,不過計劃卻難以實行,日本政府和沖繩縣政府於21日在首相官邸召開協商會議,但在會中,沖繩縣府拒絕把取消邊野古外海填海的施工許可給撤回,日本政府將在22日,向法院狀告沖繩縣府。

《中央社》報導,日本中央政府派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防衛大臣中谷元等人;沖繩縣府則是由縣知事翁長雄志等人出席本次會議。

日本政府糾正指示,是要求沖繩縣把取消邊野古外海填海的施工許可給撤回,不過翁長雄志表示,雖然沒有意思遵守這項糾正指示,但也不會向法院提告,要政府取消這項糾正指示,希望能透過協商,來解決問題。

菅義偉則說,依法21日是沖繩縣府提告的最後期限,若不提告,中央政府將提高沖繩縣府,確定沖繩縣府的作為是否有違法。

日本國土交通省預計在22日向福岡高等法院那霸分部告沖繩縣,翁長雄志則對媒體表示,對此感到很遺憾,會等看到訴狀後,再來決定因應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