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缺德! 中國上海4000噸垃圾偷倒蘇州太湖

中國江蘇太湖傳有4000噸上海垃圾偷倒。(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江蘇太湖傳有4000噸上海垃圾偷倒。(圖擷取自微博)

2016/07/05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太湖流域近來受強降雨影響,水位持續上升,加上颱風尼伯特可能登陸影響,相關單位備戰。然而日前傳出,大量上海市的垃圾被偷運並傾倒在太湖西山島,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此事更引發網友互相指罵。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網路上流傳有高達4000噸來自上海的垃圾,運到蘇州太湖西山島偷倒。據指出,1日下午於蔣東村轄境的太湖強制隔離戒毒所內碼頭,停靠了8艘船,共裝載約4000噸夾雜建築垃圾的生活垃圾,打算傾倒在戒毒所內廢棄的宕口堤岸上。當地政府獲報後,海事部門已經扣留這些船隻,並連繫環保局對周邊水域進行抽樣檢測,水質經檢測沒有發現異常,宕口垃圾檢測則仍在進行中。

此事在網路上流傳數天後,蘇州吳中區金庭鎮政府才在4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此事。據船主表示,這些垃圾是6月25日從上海蘇州河段裝載,6月26日抵達蘇州,但因為雨太大沒來得及卸下。目前當地相關部門已扣留船隻和相關人員,沒收設備工具,蘇州警方也在進行調查中。

網友對此事有不同說法,有蘇州網友痛批上海把垃圾偷倒到太湖,要求把垃圾運回上海;也有上海網友直言,這明明是政府的錯,卻怪到上海人頭上。雙方互相指罵,其他地方網友則要求政府問責。

垃圾遍布。(圖擷取自微博)

垃圾遍布。(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垃圾由船隻運送至太湖西山島。(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垃圾由船隻運送至太湖西山島。(圖擷取自微博)

這些垃圾打算傾倒在戒毒所內廢棄的宕口堤岸上,戒毒所鄰近太湖。(圖擷取自微博)

這些垃圾打算傾倒在戒毒所內廢棄的宕口堤岸上,戒毒所鄰近太湖。(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