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大!中國單口徑望遠鏡FAST完工

位於中國貴州、全球最大的單口徑球面天文望遠鏡FAST於3日完工。(美聯社)

位於中國貴州、全球最大的單口徑球面天文望遠鏡FAST於3日完工。(美聯社)

2016/07/04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觀天巨眼」、位於貴州省大窩氹的500公尺口徑球面電波天文望遠鏡FAST(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3日裝上最後一塊反射面板,主體工程順利完工。

中國《新華社》報導,FAST是全世界最大的單口徑球面天文望遠鏡,由4450塊反射面板單元組成,面積約25萬平方公尺,有30個足球場大。主體工程完工後,將進入測試階段,預計到9月全部竣工,將大大提升中國的太空探測能力。

與號稱「地面最大機器」德國波昂100公尺電波望遠鏡相比,FAST的靈敏度提高約10倍,能接收到137億光年以外的電磁訊號,未來10至20年將保持世界一流設備的地位。

《中新社》報導,FAST旨在實現大天區面積、高精度的天文觀測,其科學目標包括巡視宇宙中的中性氫、觀測脈衝星、探測星際分子、搜索可能的星際通訊信號等,其應用目標是在日地環境研究、搜尋地外文明、國防建設和國家安全等國家重大需求方面發揮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