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科技壯舉 首有太陽能飛機橫越大西洋

太陽動力二號的機翼上裝有17000個太陽能電池。(歐新社)

太陽動力二號的機翼上裝有17000個太陽能電池。(歐新社)

2016/06/23 23:5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飛機橫越大西洋竟不耗一滴油!瑞士太陽能實驗飛機「太陽動力二號(Solar Impulse 2)」週一(20)自美國紐約起飛,經過3日的飛行後,今(23)順利抵達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利亞(Seville),完成首次太陽能飛機橫越大西洋的壯舉。

綜合媒體報導,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二號」周一凌晨2時半離開甘迺迪國際機場,飛行70小時後抵達西班牙塞維利亞,比預計的90小時快上許多,順利完成飛越大西洋的挑戰。

機師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下機數小時後接受《衛報》採訪,他說,「這趟飛越大西洋的航行具特別的象徵性,因為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想嘗試橫越大西洋,像是第一艘蒸氣船、第一架飛機、第一座熱氣球、還有第一架飛船,今天,這是第一架飛過大西洋的太陽能飛機。」

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也說,橫越大西洋期間,他看到鯨魚越過水面的瞬間,卻也目睹從北極飄下來的冰山,「(駕駛太陽能飛機)目的並非改變飛行技術,而是鼓勵人類使用再生能源科技,讓人們每日都能使用這類的科技,過著品質更好的生活。」

接下來,「陽光動力二號」將飛往阿布達比(Abu Dhabi),回到2015年3月環球航程的起點。

太陽動力二號 VS 波音747

‧最多乘客:1人 VS 524人

‧二氧化碳排放量:0 VS 101公斤

‧翼展長度:72公尺 VS 68.5公尺

‧重量:2,300公斤 VS 154,000公斤

‧最長飛行時間:5-6天 VS 17小時

‧最長飛行距離:8,183公里 VS 13,805公里

相關影音請見:

首架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二號(Solar Impulse 2)」成功橫越大西洋。(法新社)

首架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二號(Solar Impulse 2)」成功橫越大西洋。(法新社)

駕駛太陽能飛機飛越太西洋的機師皮克德表示,希望鼓勵人類使用再生能源科技,過著品質更好的生活。(路透)

駕駛太陽能飛機飛越太西洋的機師皮克德表示,希望鼓勵人類使用再生能源科技,過著品質更好的生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