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呂波張志平 中國受訪質疑林榮基被操控

林榮基(見圖)稱股東李波表示非自願到中國,但遭李波反駁,已獲釋的總經理呂波和業務經理張志平在中國受訪時也力挺李波,甚至質疑林榮基背後有人操控。(美聯社)

林榮基(見圖)稱股東李波表示非自願到中國,但遭李波反駁,已獲釋的總經理呂波和業務經理張志平在中國受訪時也力挺李波,甚至質疑林榮基背後有人操控。(美聯社)

2016/06/18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事件未平,在店長林榮基大爆「被失蹤」經過後,似乎陷入「羅生門」,林榮基稱股東李波表示非自願到中國,但遭李波反駁,已獲釋的總經理呂波和業務經理張志平在中國受訪時也力挺李波,甚至質疑林榮基背後有人操控。

林榮基日前召開記者會述說「被失蹤」、「被認罪」經過,震撼港人,今下午發起「香港有底線,向強權說不」遊行,聲援林榮基。但在遊行結束後,香港《星島日報》隨即在網路放上呂波和張志平的採訪報導。

根據《星島日報》,呂波和張志平在中國受訪,呂波說,被帶走後辦案人員允許他和家人聯絡,對方詢問他是否願意受訪,他也同意在鏡頭前交代事實,強調「肯定不存在被逼認罪、訪問有導演有台詞的事」。張志平也說,被公安帶走後,對方讓他和懷孕中的妻子聯繫,也在女兒出生前獲取保釋。

呂波、張志平、李波與林榮基在獲釋後,曾一起在深圳用餐,呂波表示,林榮基當時說公安對他很好,也未曾聽到李波說非自願到中國。張志平則說,當時林榮基沒說過被強逼的事情。

張志平認為,林榮基故意混淆視聽,似乎有人在背後策劃此事,稱「不能用個人的過錯蠱惑人心和攻擊一國兩制」,盼澄清事實,不要再互相猜忌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