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雲「假貨比真貨好」說 惹怒法國時尚品牌

馬雲的假貨比真品好的說法,惹怒法國時尚品牌商。(彭博)

馬雲的假貨比真品好的說法,惹怒法國時尚品牌商。(彭博)

2016/06/17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雲日前的「假貨比真品更好」的說法,引起爭議。如此刺耳的言論,也讓LV、Gucci等時尚品牌商不滿,甚至有人要求「國際反仿冒聯盟」,應終止阿里巴巴的會員資格。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在中國杭州舉行的投資人會議上,大言不慚表示,假貨比正品的質量還好,價格也更低廉。假貨在相同的工廠生產,採用相同的原材料,只不過沒有自己的品牌。由於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被認為是假貨聚集地,因此這番言論引起法國製造商的不滿。

包含LV、開雲、愛馬仕等知名品牌在內的「製造商聯盟」(Unifab),在16日發表聲明譴責,指馬雲的說法是誤導性,甚至是誹謗性,與打擊假貨的行動背道而馳。

法國全國反盜版委員會主席理查德·揚也表示,馬雲不負責任的言論是一種挑釁,認為國際反仿冒聯盟(IACC),應該終止阿里巴巴的成員資格。阿里巴巴加入國際反仿冒聯盟才一個月,5月就因會員反彈,被暫停會員資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